避免白蟻入侵家裡

最近進入梅雨季🌧,野外的「大水螞蟻」也蠢蠢欲動,準備「婚飛」,只要牠們成功交配,並且住進人類家裡,所有的木頭裝潢和家具都會遭殃,因為「大水螞蟻」就是「白蟻」的父母。

🚫想要避免白蟻入侵家裡,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法:

⚠️使用防腐木材或裝潢前先噴藥

⚠️住家附近切勿堆積木材

大水螞蟻婚飛後就會鑽進木材縫隙,如果住家附近正巧在裝潢、施工,堆積的木材很可能成為白蟻的巢穴。

⚠️緊閉門窗

大水螞蟻有趨光性,當住家燈火通明時,大水螞蟻可能就會順著光線方向飛進住家。

⚠️燈光誘殺

在檯燈底下放一盆水,燈光盡量靠近水面,因大水螞蟻趨光,大約一、兩個小時就能收獲一盆滿滿的白蟻了。

💡💡💡蟲蟲小常識:

白蟻常會在巢穴附近留下白色一點一點的排泄物,萬一發現住家不幸遭到白蟻入侵,建議找清除白蟻的專家幫忙處理,千萬別輕易噴殺蟲劑,否則容易驅趕白蟻移居反而越弄越糟。

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 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

🌎尚撰有限公司24小時免費諮詢

電話專線:0963-013-299
手機專線:0938-855-961

諮詢電話:06-256-0313 

加LINE免費諮詢:@919bqpma 

🏠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ngense/

IG:尚撰 台南 除蟲 Instagram 點我追蹤

🚌全年無休,免費現場勘查服務👨‍🏭

Messenger

即時問答